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表示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2022-08-05 02:09

    8月4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同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通电话。

    齐大使表示,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中方高度赞赏克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

    马表示,克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立场不会改变。克方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期待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