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克中建交30年” 专题讲座并致辞
2022-12-02 16:45

11月30日,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文化、科技与经济合作)在克信息技术大学举办“克中建交30年”专题讲座。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应邀出席并致辞。克中友协会员、信息技术大学师生、旅克华侨华人等近百人参加。

齐大使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主要情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将实现中国自身的繁荣发展,也将让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齐大使回顾了中克建交30年来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成为不同幅员人口、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佩列沙茨大桥建成通车不仅实现了克连接南北国土的夙愿,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更成为连接两国人民感情的友谊之桥。中克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离不开两国民众的广泛支持,特别是中克各界友好人士的不懈努力。希望克中友协及各界友好人士继续深耕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巴隆主席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盛赞中国发展成就,表示中共二十大对中国以及包括克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影响。巴高度评价建交30年来克中在政治、经贸、旅游、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以及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中国未来前景光明,将为克发展提供更大机遇。克中友协及其本人将继续不遗余力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