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 “舍斯蒂奈伞下视角”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
2022-08-02 23:56

8月2日,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事务部、萨格勒布市政府、克中友好协会(文化、科技和经济合作)在萨格勒布市中心广场共同举办“舍斯蒂奈伞下视角”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齐前进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双方各界友好人士等30余人参加。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不久前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顺利通车,有力促进克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成为中克欧三方合作典范,更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了新地标。此次中克摄影家通过镜头视角展现了舍斯蒂奈市镇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为两国文化交流增添了一抺亮色,丰富了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中国驻克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齐大使并就美众议长佩洛西企图窜访台湾事阐述我原则立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美国一些政客只顾一己之私,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将严重冲击中美政治关系基础,严重破坏台湾海峡和平。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和“台独”势力负责。

克方嘉宾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克中建交30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认为佩列沙茨大桥为克人民带来切实利益,展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一个中国原则是克中关系的政治基础,克各级政府将继续恪守这一原则立场。克方愿继续推动克中民间交往,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