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访问萨格勒布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3-03-09 16:25

3月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访问萨格勒布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并捐赠教学和科研设备。萨大校长拉库希奇、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达米亚诺维奇陪同。

齐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克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萨格勒布大学与多所中国高校、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佩列沙茨大桥建设中,土木工程学院及其教授和毕业生与中国企业共同努力,高质量打造了这座中克欧三方合作的里程碑,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目前,中国已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正全面恢复同各国交往,期待双方继续加强教育、科研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国驻克使馆愿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便利和支持。

拉库希奇校长、达米亚诺维奇院长感谢中国驻克使馆对萨格勒布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支持,表示疫情前萨大同中国高校、企业保持密切交往,孔子学院成为双方合作的桥梁纽带。很荣幸参与到佩列沙茨大桥的建设,这座大桥实现了克民众连接南北国土的夙愿,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获得克各界一致好评。萨大及土木工程学院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交流合作,推动更多成果落地。

访问期间,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其重点科研项目,并现场演示了中方捐赠的实验设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