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首届克罗地亚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22-12-15 17:37

    12月14日,中克建交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首届克罗地亚中国电影节在萨格勒布隆重开幕。驻克大使齐前进、克前总理马泰沙、克总统教育顾问扎尔科维奇、萨格勒布大学副校长帕维契奇、《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以及克政府代表、大中学生、媒体人士等近200人出席。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一年来双方成功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此次电影节是收官之作。3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其中文化交流合作更加深入。人文交流已成为促进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的重要动力。相信此次中国电影节将成为克民众了解中国的窗口,建立对彼此正确的认知,增进两国在电影等文化领域交流合作。齐强调,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中国发展规划了战略蓝图。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将为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萨格勒布大学副校长帕维契奇热烈祝贺电影节开幕并表示,今年是克中建交30周年,两国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今年也是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10年来萨大孔院培养了超过1万名学生,为双方文化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电影是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文化渠道,相信此次中国电影节展映的高水平影片,将为克民众带来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的独特视角,进一步密切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一起观看了电影节首场影片《流浪地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深感震撼。此次中国电影节由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和《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持续至2023年2月,陆续展映《飞驰人生》《攀登者》《银河补习班》《哪吒》《白蛇:缘起》《刺杀小说家》《影》等中国优秀影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