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访问希贝尼克—克宁省蒂斯诺市
2022-12-19 22:38

12月15日至16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赴希贝尼克—克宁省蒂斯诺市考察访问。其间,齐大使会见蒂斯诺市市长亚雷布;就“中克建交30周年”作专题讲座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希贝尼克—克宁省省长耶利奇等省市领导人,以及地方各界人士近80人参加;出席克中友协举办的“中国著名摄影师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和“丝绸之路”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 

齐大使向蒂斯诺市市长亚雷布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世界意义,表示中克建交3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等重大合作项目为克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蒂斯诺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希望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友好省市交往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中国驻克使馆愿继续为推进双方合作贡献力量。

亚热烈欢迎齐大使到访,衷心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举行,并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详细介绍了蒂斯诺市发展历史和现状,强调该市旅游业发达,拥有橄榄、葡萄种植等优质农业,木船制造历史悠久,愿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地方省市合作平台,加强同中方在旅游、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齐大使就“中克建交30周年”做专题讲座,全面回顾中克建交30年来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宣介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成果和深远影响,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将为包括克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中国驻克使馆愿同克各界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共同开创中克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耶利奇省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高度评价克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希贝尼克—克宁省愿进一步拓展同中方在旅游、农业等领域互利合作,并积极考虑同中国相关省结好,欢迎中国企业赴该省投资兴业。

齐大使出席克中友协相关展览时,充分肯定克中友协在推进两国民心相通、民意相融方面所做工作,鼓励其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中克友好民意和社会基础。

※※※

蒂斯诺市为克希贝尼克—克宁省的重要城市,位于达尔马提亚沿岸中北部,跨陆海两地,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将其同克沿海及内陆省份紧密相连,旅游业、种植业和船舶制造业是当地支柱产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