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塞尔维亚驻克大使米利奇
2022-12-28 16:48

12月27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塞尔维亚驻克大使米利奇。

齐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这对各国来说都是重大利好,也将给中塞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齐表示,中塞是“铁杆朋友”,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务实合作突飞猛进。希望双方携手推进更加紧密的中塞关系,密切多边领域国际合作,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样板。中国驻克使馆愿与塞尔维亚使馆加强交流。

米利奇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表示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也必将有力推动塞中关系迈上新台阶。米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表示塞中关系真正体现了相互尊重和信任,她本人由衷地为两国所建立的坚实友谊感到自豪。塞尔维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绝不会改变。塞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期待同中国驻克使馆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科索沃局势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