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华为公司 “未来种子计划2022”项目闭幕式
2022-10-18 00:57

    10月17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应邀出席华为公司“未来种子计划2022”项目闭幕式并致辞,克数字社会发展办公室国务秘书格尔希奇、克科技教育部官员斯肯日奇、华为克罗地亚公司负责人、学生和媒体代表等参加,克驻华大使米海林视频出席和致辞。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友好合作一直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华为克罗地亚公司作为克数字转型发展的重要伙伴,致力于培养克本土数字人才,截至目前已有65名克优秀学子从“未来种子计划”中受益。“未来种子计划”项目为中克人才、技术交流和数字领域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齐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在举行二十大。在当前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中国将坚定不移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克数字领域合作空间广阔,中国驻克使馆支持两国加强交流合作,挖掘更多数字合作机会。

格尔希奇国务秘书表示,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有助于实现克政府培养青年人才、推进数字化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的目标。面对新冠疫情挑战,先进技术和快速适应能力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参与项目的学生通过此次学习,接触了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了解了华为公司企业文化、核心价值及业务发展,获得了跨文化知识、技能和经验,对其未来继续教育和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