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总统经济顾问马奇基奇
2022-10-19 14:43

    10月1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总统经济顾问马奇基奇。

    齐大使详细介绍了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有关情况,强调此次会议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齐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克方一道,加强对话沟通,共创发展前景,共享增长机遇,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马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赞赏中国发展为世界经济所作贡献。马表示,建交30年来,克中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佩列沙茨大桥等项目的巨大成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克方愿抓住中国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实现自身经济社会更大发展,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