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卡塔尔驻克大使穆罕默德
2022-10-21 23:18

10月21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卡塔尔驻克大使穆罕默德。

齐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情况,指出中国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稳定发展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机遇。卡塔尔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务实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日前,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推动下,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京京”和“四海”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成为踏入中东地区第一批中国大熊猫。这对“友好使者”将成为中卡友谊新标识,也是中国为卡塔尔足球世界杯献上的美好祝福。中国驻克使馆愿与卡塔尔使馆加强交流。

穆罕默德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高度评价卡中关系。穆表示,卡塔尔很荣幸成为首个同中方开展大熊猫合作研究的中东国家,体现了两国高水平友好关系。卡方愿继续深化同中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期待同中国驻克使馆保持密切沟通。

齐大使和对方还就欧洲形势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