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普拉宣介会
2022-12-07 00:34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近日赴海滨城市普拉,出席《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克文版宣介会。伊斯特拉省副省长阿夸维塔、普拉市副市长莫切里奇、克罗地亚大学出版社主编希克奇及省市官员、学者、媒体等60余人参加。

齐大使表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一本汇聚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之书,克文版出版发行半年来,受到克罗地亚读者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从书中能够更全面、直观、深入理解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中所蕴含的中国文化与哲学背景,更深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读懂中国,特别是读懂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背后的理论、制度逻辑及其所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齐指出,中克建交30年来,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始终是双边关系发展的主旋律。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成功通车,有力促进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也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引领中克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齐大使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主要情况和中国式现代化世界意义,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民为邦本”、“天下为公”等是中国人民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的稳定与发展,将为包括克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阿夸维塔和莫切里奇热烈祝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普拉宣介会顺利举行,表示该书是克民众了解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奥秘的“金钥匙”。伊斯特拉省、普拉市愿同中方省市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希克奇表示,该书以小故事讲大道理,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依托。习近平主席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国家治理完美结合,让古典哲学焕发新机,充满了“中国智慧”。

宣介会前,齐前进大使还集体会见了伊斯特拉省政府与普拉市政府负责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