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总统外交和欧洲政策顾问佩利察里奇
2023-01-11 21:21

1月10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总统外交和欧洲政策顾问佩利察里奇,使馆经商参赞刘华博等陪同。

齐大使祝贺克新年伊始成功加入欧元区和申根区,表示中克建交3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佩列沙茨大桥顺利通车和塞尼风电投资建设运营成功等是中克合作的典范,是以企业为主体、互利共赢并建立在市场规则上的经济行为,极大促进克当地就业和绿色经济发展。齐强调中国正科学精准优化防疫政策,公民出境旅游将有序恢复。希望克方坚持科学决策,为中国游客和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佩表示中国企业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成功建造佩列沙茨大桥和投资建设运营塞尼风电项目等。克中各领域合作取得良好成果,获克普遍赞誉,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克方欢迎中国企业增加到克投资,也期待与中国加强旅游业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