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
2023-01-20 21:42

119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

齐大使祝贺克成功加入欧元区和申根区,表示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成功通车,为中克欧三方合作打造了样板,也开启了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两国继续深挖潜力,拓展基建、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齐强调,随着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将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克,希望克方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

马表示,克中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佩列沙茨大桥充分体现了中国质量、中国速度,受到克各界一致好评。克愿继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内,同中方开展更多合作。克欢迎中国游客来访,相信克加入申根区和欧元区将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克期待同中方加强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