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克罗地亚使馆举行“两会”主题媒体吹风会
2023-03-15 22:34

3月14日,驻克罗地亚使馆举行“两会”主题媒体吹风会,齐前进大使发表主旨讲话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克罗地亚主要媒体包括克国家广播电视台、《国家》杂志、彭博社亚得里亚分社、《晚报》、《商业日报》、Nova TV、《商业广播电台》、LIDER 、Telegram等主编、记者近20人参会。

齐大使首先向与会记者详细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强调“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主席、副主席,新一届全国人大、政协领导班子,并任命新一届政府。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齐大使“改革”“开放”“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四个关键词出发,引用大量数据和生动事例,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两会”重要成果和方针政策。

齐大使指出,中国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齐大使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在中欧关系、中美关系及乌克兰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特别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齐大使表示,中克两国是不同幅员人口、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中国驻克使馆将继续加强双方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合作,深挖合作潜力,深化人民友谊。希望克方抓住机遇,用好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和大市场红利,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媒体代表感谢齐大使的细致介绍和权威解读,纷纷表示中国“两会”是外界观察、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通过本次吹风会,对中国发展规划及内外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中国发展欣欣向荣,为克及世界带来重要机遇。克媒体愿继续重视涉华新闻报道,增进克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齐大使还接受了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重点就乌克兰危机、中美关系、气候变化等回答了记者提问。使馆并现场发放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等材料,宣介我政策主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