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及采访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就北京冬奥会等议题 接受克《国家》杂志专访
2022-01-18 23:33

2022年1月18日,克罗地亚《国家》杂志以四个版面全文发表对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的专访。齐大使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有关筹办情况,表示在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中国有信心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好冬奥会,为世界带来信心和欢乐,注入勇气和力量。克是体育强国,冰雪运动实力强劲,期待克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勇创佳绩。

           

齐大使感谢克奥委会、残奥委会、旅游与体育部等各界对北京冬奥会的大力支持。强调体育的精神在于沟通不同国家人民的感情,促进人民的友谊。美国等个别国家表示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将体育运动政治化,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背道而驰。冬奥会是运动员的舞台,政治直接干预体育,伤害的是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利益,中国和包括克在内的国际社会都坚决反对。

齐大使指出,鉴于疫情反复延宕,病毒变异增多,传播速度加快,中国已采取多项防控措施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发布两版《防疫手册》;对所有参赛人员采取严格又相对便利的检疫安排;仅安排中国境内观众观赛等。同时,全球已有超过2500名记者注册,中方将为他们的采访提供便利。

齐大使还就中克关系、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关系、中美关系、气候变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国家》杂志是克最具影响力的政论杂志之一,主要聚焦克国内和世界政治新闻,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波黑、北马其顿等国拥有广泛读者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