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及采访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就佩列沙茨大桥正式通车接受克最大英文媒体TCN专访
2022-07-25 23:06

7月25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就佩列沙茨大桥正式通车接受克最大英文媒体TCN专访。齐大使介绍了佩列沙茨大桥项目的重大意义,表示大桥是中克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中方在克罗地亚承建的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不仅连接起克罗地亚数百年来南北分隔的国土,也将中克两国人民的心牢牢连在一起。

齐大使说,中国路桥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提前3个月顺利完成大桥项目,实现了按期建设高质量精品工程的承诺,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管理”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和口碑。

齐大使指出,佩列沙茨大桥的成功离不开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支持。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大桥的顺利通车为中克、中欧合作树立了新的典范,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克政治互信,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扩大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将两国“钻石般”的友谊提升到新的高度。

齐大使还就中克关系,两国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中欧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