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及采访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就佩列沙茨大桥正式通车接受克《国家》杂志专访
2022-07-26 20:22

2022年7月26日,克罗地亚《国家》杂志以5个版面全文发表对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的专访,庆祝佩列沙茨大桥正式通车。

齐大使表示,佩列沙茨大桥是中克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中方在克罗地亚承建的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大桥的顺利通车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克政治互信,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扩大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将两国“钻石般”的友谊提升到新的高度。

齐大使强调,佩列沙茨大桥的成功离不开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时指出,佩列沙茨大桥等合作项目成果喜人。李克强总理访克期间,同普连科维奇总理一道冒雨视察项目施工现场,要求把大桥打造成友谊之桥、民生之桥、合作之桥,经得起任何风雨的考验。普连科维奇总理多次考察项目,并将其列为政府四大战略任务之一。

齐大使指出,佩列沙茨大桥项目真正实现了中克欧三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三方未来深化务实合作树立了榜样。中国路桥公司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提前3个月顺利完成大桥项目,实现了按期建设高质量精品工程的承诺,更是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管理”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和口碑。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3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克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始终是双边关系发展的主旋律。这座大桥就是两国成功合作的最新例证,相信双方未来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多,两国关系也会越来越紧密。

齐大使还就中克、中欧、中俄、中美及乌克兰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 ※ ※

    《国家》杂志是克最具影响力的政论杂志之一,每周发行约2万份,主要聚焦克国内和世界政治新闻,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波黑、北马其顿等国拥有广泛读者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