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汉语桥”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决赛
2023-05-30 02:46

5月27日至28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克罗地亚赛区比赛在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驻克大使齐前进、萨格勒布大学副校长帕维契奇等一百余名各界人士参加。

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桥”在中克两国友好交流中占有重要位置。13世纪克罗地亚旅行家马可·波罗介绍中国卢沟桥,开启中欧交流历史。去年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通车,成为中克友谊的新象征。今天,“汉语桥”比赛将鼓励同学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希望同学们了解中国,做传播文化的“文明之桥”;胸怀天下,做连结世界的“合作之桥”。

帕维契奇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孔子学院的发展以及“汉语桥”比赛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比赛越办越好。

今年克赛区“汉语桥”报名人数大幅增加,比赛精彩纷呈。经激烈角逐,来自萨格勒布大学的布雷扎里奇、来自萨格勒布塞斯韦泰中学的索克利奇和来自萨莫博尔米兰娜·兰加小学的杜伊莫维奇分获大、中和小学生比赛冠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