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公证认证
申办公证、认证须知
2016-06-06 15:54
 

  申办公证、认证须知

  一、申办公证须知

  (一)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只受理旅克中国公民的公证申请,但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事实和行为应向国内有关市、县的涉外公证处申办公证书。

  (二)申请人填写《公证申请表》并需本人携申请表到使馆办理。

  (三)办理公证业务需提交本人护照、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根据办理公证业务类型不同,申请人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居留公证:克内务部门颁发的居留证件。

  2、声明书签字属实公证:声明书。

  申请人须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如有不实,要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

  3、婚姻状况公证:

  (1)未婚声明:个人未婚声明书。

  (2)离婚委托书:结婚证或夫妻关系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等;

  (3)未再婚声明:离婚证明文件(或原配偶死亡证明)、未再婚声明书;

  4、健在证明:

  申请人到使馆现场填写相应表格。

  5、委托书公证:

  委托书及有权委托相关事项的证明文件(产权证明、继承权证明、结婚证明、出生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

  申请人须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如有不实,要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

  6、儿童出生证译文公证:

  出生证原件及父母亲护照复印件并须在申请表上注明儿童的中文姓名。

  注:国内颁发的驾驶证、毕业证、结婚证等证件如在克使用,须在国内涉外公证处办理公证,并经外交部领事司或地方外办及克罗地亚驻华使馆认证。

  7、注册公司证明:

  (1)本人所持因私护照、签证或居留证明原件及其复印件;

  (2)经克方公证的公司章程。

  注:使馆不为持因公护照者办理此类证明。

  二、申办认证须知

  (一)凡送往中国境内使用的各类文书、证件,均须先经克罗地亚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后再到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领事部认证;

  (二)克罗地亚外交部领事司地址: Meduliceva 36,10000 Zagreb

  (三)申请人须提供认证文件原件及其复印件、申请人护照(如无护照,需提供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并填写《领事认证申请表》。

  (四)经中国境内涉外公证机关公证的各类证书或文件,须再依次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或地方外办和克罗地亚驻华使馆认证后方可送往克境内使用。

  三、公证收费标准

  民事类

  120库纳

  商事财产类

  230库纳

  证书类公证

  230库纳

  生存类

  40库纳

  四、认证收费标准

  民事类

  50库纳

  商事财产类

  100库纳

  加急费收费标准:

  民事类、商事财产类、证书类公证、认证加急件(下一个领事工作日取)加收100库纳;生存类公证、认证免收急件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