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侨务
驻克罗地亚使馆召开侨界座谈会
2016-07-10 21:16

  7月9日,驻克罗地亚使馆召开旅克侨胞座谈会,来自克罗地亚华侨华人协会、克中文化基金会的侨领代表20余人出席。

  一、赵德勇参赞向侨胞全面介绍、讲解了南海问题的由来与背景,中国对南海行使管辖的历史与现状,以及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张与立场。指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对于仲裁结果,中国立场一直鲜明而坚定: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侨胞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反对一切将南海问题国际化的图谋,同时积极向驻在国各方人士讲解,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以正视听。

  二、领事部主任冯少林介绍了6月2至3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相关情况,总结回顾上半年侨团开展活动情况,肯定侨社日益团结、活跃、和谐发展,鼓励他们继续推动双边经济合作,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并听取侨界工作建议和下半年活动考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