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新任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向克总统递交国书
2021-12-16 23:43

2021年12月16日,新任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向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递交国书。双方就中克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齐大使首先向米拉诺维奇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感谢总统先生长期对中克关系发展的重视与支持。齐表示,近年来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快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中国愿与克罗地亚一起,继续促进双边关系和加强两国人民友谊。

米拉诺维奇总统表示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赞赏中国共产党百年实现的伟大进步。他欢迎齐大使履新,表示高度重视克中关系发展,对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满意。克方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和国家统一的关切,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双边高层交往与各领域务实合作。他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齐前进大使于11月14日抵克履新,11月29日向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礼宾司司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