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外委会主席察佩利
2022-03-04 01:57

3月3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外委会主席察佩利。

齐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保持友好交往,为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挥推动作用。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佩列沙茨大桥顺利竣工并即将通车,既是中克合作和中克欧三方合作的典范,更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克方一道,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深挖合作潜力,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开创中克关系更美好的未来。

察表示,疫情无法阻止克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双方议会外委会和友好小组保持良好交流互动,增进了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实现了克民众连接南北国土的夙愿,受到克各界一致好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极大促进了两国经贸合作,克方愿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克外委会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双方还就乌克兰问题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