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克关系 > 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2020-06-12 16:07

1993年3月,中克签订首个《文化教育合作协定》。截至2013年底,双方已签署6个政府间文化合作执行计划。

2018年12月,驻克使馆和克罗地亚乒协签署关于开展长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9年4月,李克强总理访克并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克国家体育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11月,《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克罗地亚文版在克发布。2019年是中克文化和旅游年,双方在此框架内举办10余项活动。

2022年5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克文版在克发布。12月,中克建交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的首届克罗地亚中国电影节在萨格勒布举行。

2023年,由芒果TV和湖南卫视共同推出的《花儿与少年·丝路季》旅行真人秀在克罗地亚录制并播出。10月,南京大学民族乐团在萨格勒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丝路华韵”专场演出。12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高志丹访克,同克奥委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4年1月,远海国际旅游集团、北方国际等在克中企及克中资商会共同参加2024年萨格勒布国际旅游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