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新冠肺炎信息
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01-31 19:17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治疗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方案,全面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方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我们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就是为了尽快控制住疫情,使局面恢复正常。

  目前看,疫情总体上是可控的,也是可治的。凭借中国的制度优势以及此前的有益经验,凭借新中国70年积累的强大科技物质基础,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中方从一开始就重视公共卫生国际合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原则,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中国驻外机构也同驻在国政府保持着密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及中方的防控努力。许多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都积极评价、理解支持中方防控措施和努力。中方作为负责任国家,对中国同胞和在华外国人一视同仁,将继续切实保障所有人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同时,中方并愿与包括克方在内的各国保持沟通与合作,妥善处理好与防控疫情相关的事宜。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世卫组织在介绍对疫情的判断时专门强调,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世卫组织对中方战胜疫情始终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各方也能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尊重世卫组织的这一明确建议,确保中外之间的人员和贸易往来不受干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