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新冠肺炎信息
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接受克《国家》杂志专访
2020-02-14 00:53

  2020年2月11日,克罗地亚《国家》杂志以四个版面全文发表对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的专访。许大使介绍了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举措和取得成效、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以及中方以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与国际社会合作等情况,希望克方作为今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采取理性立场,同中方共同抗击疫情。

  许大使首先感谢克罗地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表示疫情爆发后克总统等国家领导人和前总统等向习近平主席和其他中国领导人发来慰问电甚至视频,赞赏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对国际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其中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目前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事实证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大使强调,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此次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中国人民对自己的发展道路、制度及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以举国之力应对疫情,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许大使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合作的态度向全世界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正是因为中国采取强有力措施,世界才更安全。中国人民为全球防控疫情做出了贡献。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高度评价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世卫组织明确表示不赞成对中国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面对疫情,信心和团结至关重要,恐慌和歧视远比病毒可怕。中方将继续同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共同有效应对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许大使还回答了记者有关中克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气候变化、中美关系等问题。

  《国家》杂志是克最具影响力的政论杂志之一,主要聚焦克国内和世界政治新闻,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波黑、北马其顿等国拥有广泛读者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